肛周膿腫的症狀

肛周膿腫早期表現為脹痛、化膿時跳痛、排便時疼痛加重,會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對患者有著重要意義,這是根治肛周膿腫過程中的重要的環節,不容忽視。從中醫理論來講,肛周膿腫誘因不同,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

1、陰虛毒戀:體質陰虛,加上外感或者內傷導致溼熱毒邪入體,呆滯氣血。

主要症狀:肛門腫痛、面板衍射暗紅,膿腫時間已經很長,流出的膿液也比較淡薄,外口很難癒合,伴有午後潮熱、心煩口乾、盜汗等其他症狀。

2、正虛邪伏:過於勞累、房事太頻、婦女分娩用等。

主要症狀:肛周外口平榻,皮色紫暗,輕輕觸之會有輕痛的感覺,膿水比較清稀,腹脹便溏。

3、熱毒蘊結:溼熱毒邪,隨血液注入下焦鬱結於肛門,血液呆滯就形成了膿。

主要症狀:肛周忽然腫痛,紅腫、觸痛明顯,腫痛的地方比較硬,伴有發熱、便秘等其他的症狀。

4、熱毒熾盛:過量食用酒類、辛辣類的食品,損傷了脾胃,釀生溼熱下住到大腸之後到肛門仍然會導致肛門氣血不通。

主要症狀:肛門腫痛非常劇烈並且會出血數天,很多患者晚上痛的睡不好覺,肛門有膿腫按壓的話會有波動感,伴有口乾便秘、小便困難等其他的症狀。

菠菜、芹菜、冬瓜、絲瓜、南瓜、綠豆、黃豆、油菜、黃花菜、木耳、海帶、蘿蔔,還有茭白等蔬菜很清淡,且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夠清熱解毒,經常使用這些蔬菜,能夠緩解肛門區域性腫痛以及流膿流水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