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然流產有什麼徵兆

自然流產是常見的婦產疾病之一,在婦科門診很常見,女性自然流產如果是處理不及時,或者處理不當,生殖器官很有可能會留下炎症,或者是造成大出血的發生,而危害女性的健康,甚至會危及到生命,自然流產很容易與一些婦科疾病混淆,那麼自然流產的徵兆是什麼?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做詳細的解答。

自然流產的主要症狀為出血與腹痛:

(一)陰道流血:在妊娠3個月內流產的女性,開始時絨毛和蛻膜分離,血竇開放,就開始出血。當胚胎全部剝離排出,子宮強力收縮,血竇關閉,出血停止。所以早期流產的全過程都伴有陰道出血。晚期流產時,胎盤已形成,流產與早產及足月產相似,通常流血不多.

(二)腹痛:早期流產開始流血後,宮腔記憶體有血液特別是血塊,刺激子宮收縮,呈持續性下腹疼痛。晚期流產則先有陣發性子宮收縮,然後胎盤剝離,所以陰道流血前即有腹痛。

【自然流產的原因】

1、絕大多數是胚胎染色體異常,促使母體產生排斥反應。這類流產,是無法、也不應該預防的。另外妊娠期間吸菸與酗酒的母親,也容易發生流產。其它比較罕見的流產原因,有:感染、糖尿病、激素值異常、子宮肌瘤和子宮先天性異常等,透過婦產科醫生檢查都能獲得診斷。

2、流產的症狀是陰道流血,排出血塊和胚胎組織,同時伴有下腹部絞痛。孕婦應該保留所有流出的組織,送醫生檢驗以便排除不完全流產。不完全流產需要手術清理子宮腔,才能完全止住流血、排除殘餘的胎盤組織和葡萄胎等異常情況。

3、早期流產,子宮恢復很快。但一般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孕婦休息兩個月經週期,準備再次懷孕。

【專家提醒】自然流產雖然對女性來說是一種不幸,但是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正是人類不斷最佳化自身的一個過程,女性朋友要正確看待自然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