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乳腺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相信有很多人被乳腺炎所困擾,但是乳腺炎的食療方法能徹底治癒乳腺疾病嗎?專家指出,乳腺炎的食療方法主要是起到一個輔助治療的作用,你知道乳腺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嗎?

乳腺炎的食療方法一:

1、暫停餵奶,用吸奶器或手擠出奶汁,避免奶汁殘存引起新的感染。

2、可採取有效的驗方進行治療。這方面的驗方在民間流傳的較多,有些有效,有些則缺乏科學道理,如果不慎,其採用的驗方無效,就會貽誤病人。

3、幹蒲公英20-25克(或鮮草50克),栝萎15克,沒藥15克,連翹15克,青皮15克,共煎水內服,發高燒時第一天服兩劑,從第二天起,每天1劑。同時用鮮蒲公英搗爛成泥,外敷每隔12小時換1次。

・4、熱敷。當發現有乳腺炎時,就要進行熱敷,用乾淨毛巾,在熱開水中泡過,試著熱敷,無論乳腺炎發展到何種程度,都有消炎去腫效果

乳腺炎的食療方法二:

(1)豬蹄1只,黃花菜25克、燉熟後不加佐料食之,每日1次。用於乳腺炎初期未成膿者。

(2)乳鴿1只、黃芪30克、枸杞子30克。將乳鴿洗淨,黃芪、枸杞子用紗布包 好與乳鴿同燉,熟後去藥渣,吃鴿肉飲湯。用於乳腺炎潰破後康復期。

(3)粳米100克、蒲公英50克。將蒲公英煎水取汁,加粳米煮粥,每日分服。

用於乳腺炎潰破後膿盡餘熱者未清者。

(4)蔥須不限量、枯礬少許,將蔥須洗淨,切碎放入枯礬同搗為泥,捏成小丸如黃豆大,每服4丸,每日2-3次,服後微發汗。本方治乳瘡,具有消腫散瘀、行氣活血的作用。

(5)鮮大蔥250克,將蔥洗淨,切碎,搗爛取汁1杯,加熱頓服。每日服1次, 可連續服用。本方用治婦女乳生癰瘡,紅腫熱痛,具有解毒、散熱、消腫之功效。

(6)鮮蔥須不拘多少,枯礬用量斟酌與蔥須能搗成丸即成,先將蔥須洗淨切碎,再和枯礬同搗如泥。搗時,枯礬須逐漸增入,以防溼幹不勻。搗勻後摶為丸,如豆大。每次服4丸,白開水送下,每日服2-3次。服後微發汗。

上面就是為您介紹的乳腺炎的食療辦法,透過這些乳腺炎的食療方法,再加上合理的治療方式,便能徹底的治療乳腺炎。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