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得抑鬱症的表現

孕期憂鬱症是孕婦在孕期和產後給孕婦帶來極大痛苦的一種疾病。孕婦憂鬱症的症狀一般表現為情緒上的反常。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變得焦慮、煩躁、易怒。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有時甚至會認為一睡不醒最好。孕婦的性格變得自閉。孕婦憂鬱起來,會表現得十分沉默。這種始終保持沉默的狀態,可以持續3天以上。憂鬱症孕婦可以連續幾個月都排斥性生活,甚至要分房睡。偷偷依賴酒精或者藥物,也是孕婦憂鬱症的表現。嚴重的出現自殺的念頭和行為,這是孕婦憂鬱症最危險的表現。孕期抑鬱症的8個明顯表現:

1、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減退;

2、總是感到焦慮、迷茫;

3、脾氣變得很暴躁,非常容易生氣;

4、睡眠質量很差,愛做夢,醒來後仍感到疲倦;

5、非常容易疲勞或有持續的疲勞感;

6、不停地想吃東西或者毫無食慾;

7、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懶洋洋的,總是提不起精神;

8、持續的情緒低落,莫明其妙地想哭,情緒起伏很大,喜怒無常。

如果發現孕婦有出現以上的幾種情況,可以先進行自我調節,放鬆心情,儘量多做一些會使自己感覺愉快的事情。每天散散步,聽聽歌。保證每天有足夠的時間和配偶在一起,並保持親暱的交流。保證每天有充分睡眠,可以適當做一些運動,還要注意補充營養。可以向你的愛人和朋友們說出你對於未來的恐懼和擔憂,輕鬆而明確地告訴他們你的感覺,孕婦很需要愛人和朋友的精神支援,得到大家安慰。不要生活充滿挫敗感。時時注意調整情緒。如果仍然時時感覺焦慮不安,可以考慮參加孕期瑜珈練習班,這種溫和的運動,可以幫助孕婦保持心神安定。

懷孕對女人來說是一種幸福,應該要有良好心情,舒適環境,飲食以高營養清淡飲食為主,注意休息,定期做好產前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