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對牛皮癬的影響

牛皮癬要是出現了。牛皮癬患者就會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生活中牛皮癬患者是需要及時的診斷治療方法的。牛皮癬患者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方法。要想著把疾病治癒。月經對牛皮癬影響?

不同綜合國內外的一些調查資料,似乎可以說明懷孕和月經來潮對銀屑病的影響。結果是這樣的,患者懷孕以後,銀屑病可以不發生變化,也可以緩解或者加重。其中,皮損不發生變化的佔大多數,而緩解的又遠多於加重的。皮損緩解或加重多發生在懷孕後的3~6個月以內。分娩後,皮損也可以表現為無變化、緩解和加重。其中,無變化的仍然佔較大比例,而加重的反過來卻明顯的比緩解的多了起來。因此可以說,在懷孕期間銀屑病的變化,一般是緩解比加重的多;而分娩後則相反,皮損加重的比緩解的多。但也有少數患者,她們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前後,皮損何時加重、何時緩解沒有規律性。存在這些差別的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但一般認為,可能與內分泌因素有關。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患者免疫系統功能發生異常變化而引起的。

少數患者在月經來潮前後皮損會加重,這被認為可能與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含量發生了變化有關。雌激素隨著卵泡發育的不斷成熟而分泌量也隨之增高。在卵巢排卵前,它的分泌量可達到最高。排卵後分泌量減少,但排卵7~8天后會再次增高,但不如第一次明顯。隨後到月經來超前,它便很快降到最低水平。而孕激素在排卵後可開始增高,到排卵7~8天卵巢內的黃體成熟時,這樣,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比例即發生變化,從而能使銀屑病的微迴圈障礙進一步加重,導致銀屑病皮損惡化。此外,也有人認為是患者對孕激素過敏引起銀屑病加重,因為他們用黃體酮對患者做面板過敏試驗時,發現了陽性反應。

治療牛皮癬是很有必要的,牛皮癬的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牛皮癬患者要注意診斷牛皮癬,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治療期間要注意的事項也是很多的,切忌盲目的自下結論,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