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病人飲食禁忌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的腫瘤疾病,社會上患此病的人也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漸漸的關注這種惡性的疾病,在病理方面這個病是鼻咽部粘膜上皮發生的惡性癌腫,大多數的患者定性為鱗狀細胞癌。需要注意的就是這個病早期一般無症狀,極少數的患者會有耳鳴和涕中帶血的症狀,但發展的速度非常快,短時期內病情就可以發展到晚期,還會出現遠處轉移並出現相應症狀。

鼻咽癌的患者的飲食非常重要,因此在平時患者一定要謹記在心裡,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患者為了得到更好的治療,幫助藥物的最大化吸收,就需要忌咖啡、濃茶、菸酒等等一些刺激性的飲品。同時患者也需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這其中包括了蔥、姜、花椒、蒜、韭菜、辣椒、桂皮等。為了減輕患者的症狀,還需要少食用鹹、燻、烤、醃製品,防止這些致癌物質惡化病情。因為患者的身體虛弱,因此也需要忌油煎、油炸的燒烤類的熱性食物。同時中醫方面認為患者多痰溼熱氣重,在平時也需要忌油膩、粘滯生痰的食物。並且患者也不宜進食過於乾燥、粗糙食物防止增大區域性的疼痛症狀。

鼻咽癌放療、化療期間患者的飲食,總體上來說應該以容易消化、新鮮美味的食物為主,同時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的營養物質也需要多多的攝入,如海帶、紫菜、龍鬚菜、海蜇等,因為患者沒有食慾,因此還可以經常口含話梅、橄欖、青梅、無花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減輕化療帶來的口腔乾燥症狀,以上就是關於鼻咽癌這個病的患者需要禁忌的食物介紹了,在這裡希望鼻咽癌的患者可以從飲食上做起,好好調理自己的身體,同時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如果放化療的副作用太大的患者,還可以配合一些中藥療法減輕不適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