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帶有作用嗎長期穿疝氣帶會

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透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疝氣治療帶是疝氣治療中非手術治療疝氣的一種方法,不需住院、手術、打針,無任何痛苦和毒副作用,解決了疝氣手術的高額費用及手術痛苦的問題,一般來講小孩子或身體弱的人通常用這種方式。

疝氣帶的治療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透過疝氣帶的區域性壓迫,頂住疝氣出來的洞口位置,不讓腹腔內的腸管掉出來。這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讓疝氣帶對準、壓住、壓緊疝氣出來的地方如果疝氣帶沒有對準、壓緊,就起不到作用,還有可能壓在出來的腸管上,有可能造成腸梗阻或腸管的缺血壞死,這是非常危險的。長期使用疝氣帶,還會造成區域性的粘連,會增加手術的困難和風險。但如果壓迫過緊,還會對孩子的面板造成損傷。所以說,疝氣帶有沒有作用還是要看佩戴的方式是不是正確,並且,疝氣帶只是起一時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透過手術進行治療。一般情況下,成年人的疝的治療目前以手術為主,疝氣帶是能起到一定的壓迫作用,長期使用,會對區域性造成明顯的無菌性的炎症,影響患者,日常生活,也會引起腸粘連。

預防疝氣的措施:平衡飲食: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以此減輕腸道負擔,平時應做到“三多一少”,多吃含粗纖維的新鮮蔬菜(芹菜、韭菜等),多吃粗糧(全麥類)和水果(香蕉等),少吃油膩厚味的肉類。此外,早晨起床後先喝杯溫開水或蜂蜜水,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適量運動:運動可增強腹壁力量增強腹壁肌肉強度可以減少小腸氣的發生。可以透過適當的運動運動,例如做彎腰及軀體屈伸運動,可與太極拳、體操、游泳、跳交誼舞等運動結合進行,但不推薦劇烈運動,特別是突然舉重物。同時,適當體育運動可以保持健康的體重。勿提重物:老年人切勿提重物,因為提扛重物的瞬間腹內壓力亦會急劇上升,導致疝氣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