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驚厥一定要積極的搶救才行

小兒驚厥是很常見的兒科疾病,而且驚厥的發生也會讓很多的家長非常的擔心受怕的,小兒驚厥出現了就需要選擇積極的治療處理方法,目前來說小兒驚厥怎麼樣處理好呢,只有正確的搶救才能給預防小兒驚厥帶來的很大危害。

驚厥表現為突然發生,多有神志不清,意識障礙,呼吸急促,隨後兩眼上翻,頭向後仰,口吐白沫,面部和四肢僵硬或抽動,常伴有面部發紫。驚厥可一次或多次發作,持續時間長短不一,如果持續2分鐘以上,就是危險的訊號,醫學上稱為驚厥持續狀態,其死亡率可高達10%以上,所以對驚厥必須分秒必爭地搶救。

出現驚厥時,家長應保持鎮靜,要及時向急救中心呼救,並且不可自己擅自抱孩子直奔醫院,即使自己要送往醫院,也要進行一般處理:驚厥的患兒應讓其平臥,給氧,鬆開衣領,牙齒之間放一根用軟布包好的木筷或牙刷柄,防止舌咬傷;要保證呼吸道的通暢,觀察呼吸、脈搏等情況;針刺入中等穴位止驚;高熱者應在頭部放冰袋或冷毛巾,用酒精擦浴,進行物理降溫;有窒息時可施行人工呼吸。到醫院後,一定要保持鎮靜,配合醫生,不要在醫生面前不知所措,一問三不知,無法提供準確的資訊,一定要穩定情緒,回答醫生的問題。

小兒驚厥重在預防

做好圍產期預防可減少新生兒窒息、顱內出血、產傷等疾病,對母乳餵養的嬰兒必要時可給予維生素K,預防因維生素K缺乏所致的顱內出血。嬰幼兒應注意多帶至戶外曬太陽,及時新增維生素D和鈣劑,可減少低鈣驚厥的發生。癲癇的患兒堅持長期服藥,勿漏服,更不得白行停約,要注意安全,防止外傷的發生。

小兒驚厥的需要選擇搶救的方法,目前來說搶救的時候就需要選擇一些好的搶救措施,而且一旦發現孩子出現了一些驚厥的徵兆的時候,還是要及時的進行現場急救,而且要重視一下自己的情緒,只有保持一個冷靜的頭腦才能給預防小兒驚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