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

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胰腺癌是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疾病之一,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如果瞭解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大家可能真對預防,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胰腺癌的發生,那麼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

1、年齡大於40歲,有上腹部非特異性症狀的病人。

2、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菸、大量飲酒以及長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等。

3、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認為遺傳因素在胰腺癌發病中佔5%至10%。

4、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認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個重要的癌前病變,特別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鈣化性胰腺炎。

5、良性病變進行過遠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別是術後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發病率升高1、5至5倍。

6、突發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齡在60歲以上,缺乏家族史,無肥胖,很快形成胰島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確診時伴有糖尿病。

7、內乳頭狀黏液瘤也屬癌前病變。

8、家族性腺瘤息肉病合併有胰腺癌者高於正常人群。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易患胰腺癌的人群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您就在以上的人群中,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遠離胰腺癌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