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苔蘚是怎麼回事

扁平苔蘚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但扁平苔蘚在生活中並不常見,這導致很多人都不瞭解扁平苔蘚是怎麼回事,由於扁平苔蘚初期症狀不是太嚴重,從而人們患上了此疾病也不知曉,只當成平時的小毛病,使得病情越來越嚴重。那麼扁平苔蘚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德勝門的專家為大家講述。

什麼是扁平苔蘚,扁平苔蘚是怎麼回事?

扁平苔蘚較多出現於磨牙區粘膜與前庭溝,然後逐漸蔓延。初次發病的患者自覺粘膜表面粗糙,口唇活動時受牽拉,在吃東西時感覺到疼痛。該病的主要病理改變是基底細胞液化變性與固有層大量炎症細胞浸潤,所以在白紋稠密區域,特別是在前庭溝與頰粘膜區域較多發生充血。

扁平苔蘚的患者還容易出現丘疹,狀如針頭大小,微隆,除了非常淺表的外,一般都隱伏於粘膜下,也無自覺症狀。唇紅部是異位皮脂腺的好發區域,一般上唇多見於下唇。

患者皮損處常見到圓或橢圓形斑塊,常位於舌背中份或兩側,基本上保持對稱,但也可為單側性。也見於有吸菸史者的頰粘膜與附著齦,戒菸後,患者的症狀可減輕。

瞭解扁平苔蘚是怎麼回事可以使患者發現疾病,並及時的進行治療,也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