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怎麼進行治療

大腸癌疾病由於在治療的過程當中牽涉的方面比較多,所以一定要慎重的進行控制治療才行,因為許多的病情需要專業的知識才能夠更好的進行應對,大家也知道任何治療方式的選擇必須要經過細密的考慮才能做萬無一失。

大腸癌的治療倡導以手術切除為主的綜合治療方案。多數原發腫瘤可作根治性的切除,原則是切除腫瘤所在腸段,具體根治切除範圍及其手術方式依癌腫所在部位而定。如不能施行根治手術,仍可作姑息性切除,使症狀得到緩解,改善患者生存質量。術後5年生存率與大腸癌病理分期密切相關,早期大腸癌術後5年生存率可達80%以上,而中晚期者僅為40%左右。

放射治療多適用於位置較固定的直腸和下段乙狀結腸,對於直徑5釐米的高分化腺癌效果好。放療多在術前進行,亦可在術中和術後進行。

熱療作為大腸癌的常規輔助治療,意見尚不統一,但一些研究表明術前熱療能提高中晚期大腸癌手術切除率。此外,電凝治療、冷凍治療、微波治療、光敏治療等亦收到一定效果。和醫生進行溝通,選擇合適自己的治療方式,進行疾病的治療,患者們的了這種疾病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多疾病史靠心理因素去征服的,大家一定要從心理上去戰勝它。

腸道性疾病由於和人們的生活聯絡比較密切,所以對於疾病的治療需要謹慎的進行對待才行,人體在治療的過程當中需要透過飲食來補給身體的營養,而大腸癌的發生有阻礙著這些情況的發生,所以必要的時候必須要冷靜的進行對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