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不是病

面癱是不是病是一種危害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當面癱發作之後患者的身心健康會受到巨大的不利影響,因此得了面癱一定不要延誤治療時機,注意把握面癱的治療時機,儘早開始對面癱進行治療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大家之所以會問面癱是不是病這類問題是因為對面癱缺乏瞭解,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我們要想了解面癱就需要從瞭解面癱的症狀開始,其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一、面癱引發面部肌肉萎縮,導致雙目不對稱,面肌僵硬,部分患者還會有耳鳴出現。左面癱皺眉時患側皺紋較淺、無力且略低,左眼還是無法完全閉合,眼瞼鬆弛,有時還流淚,鼻樑輕歪,患側鼻上無皺紋,無法努嘴和吹口哨,人中變深且歪向健側,大笑時嘴巴略歪,右側面部痙攣直至面癱,症狀右眼裂變小,眼瞼下垂,嘴角上挑,有時痙攣,面部有僵硬感覺。

二、突發面癱後,患者五官扭曲、怪異,無法做出正常的表情甚至不能清楚的講話。因為面癱的症狀可引起十分怪異的面容,所以常被人們稱為毀容病。面癱的根源在於頸椎骨骼錯位歪斜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痙攣而形成面部神經痙攣麻痺,導致面部肌肉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等症。積極的進行面癱的症狀的治療是非常的必要的。

三、唾液分泌障礙:唾液分泌障礙就是面癱患者的一側會出現唾液分泌量很少的症狀,很多人都不太在意,實際上這是面癱症狀,如果不能夠引起你的重視,那麼就有可能導致面癱的病情惡化,更加難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