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原發性縱隔腫瘤

患上胸腺瘤後,你有想過自己屬於哪一種腫瘤科程度嗎?是否有擔心胸腺瘤的治療難度?腫瘤科專家表示:胸腺瘤的治療要趁早,尤其是在胸腺瘤病情早期,就要早治療。

治療原則:除淋巴源性腫瘤外,其他原發性縱隔腫瘤,不論良性、惡性有無症狀,一經發現,均應儘早手術切除。對於不宜切除的縱隔惡性腫瘤和縱隔淋巴組織腫瘤以放射治療或化學抗癌藥物治療為宜。

輔助檢查。

1、許多原發性縱隔腫瘤都有其好發部位,有一定的組織來源,檢查專案以檢查框限A為主,腫瘤巨大並有壓迫症狀和其他症狀,病情複雜,需與中央型肺癌、主動脈瘤或無名動脈瘤等鑑別,以明確診斷與判斷手術切除之可能性,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框限A、B或C。

療效評價。

1、治癒:腫瘤徹底切除,無明顯遠處轉移或附近受累的淋巴結已徹底清掃。症狀消失,傷口癒合。

2、好轉:僅作姑息性腫瘤切除,或經放療、化療後症狀有改善者。

3、未愈:腫瘤未切除,或經放療化療後症狀無改善者。

1、多數無明顯症狀或偶有胸悶、胸痛、咳嗽等症狀。特殊縱隔腫瘤可有其併發症狀。

2、X線檢查可見縱隔腫塊陰影或囊腫陰影。

3、CT及超聲檢查可見縱隔有佔位性病變。

4、必要時作穿刺活檢,作細胞學檢查以明確診斷。

5、如疑有主動脈瘤的可能時,應作主動脈造影。

健康指導:對於原發性縱隔腫瘤,除淋巴源性腫瘤採用放射或化學治療外,絕大多數病例應行手術治療。因為這些腫瘤雖然多屬良生,但常產生壓迫或感染症狀。此外,縱隔腫瘤也常有惡變。因此,對縱隔腫瘤不論有無症狀,均應早期施行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