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寶寶腦炎症狀

每個寶寶的健康受到影響,就會生病。而且腦炎就是寶寶會發生的一種,影響著太多寶寶的成長。而有些家長對於腦炎這個疾病的瞭解不是特別多,擔心自己的寶寶發生之後,無法來應對,那麼一個月寶寶腦炎症狀有哪些呢?

1、抵抗力差:寶寶自身抵抗力以及免疫力沒有大人好,特別容易有各種疾病在身上表現出來。腦膜炎的寶寶會有頭痛、發熱、食慾不好等表現,當病情加重時候,還有嗜睡、抽搐等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表現出來。

2、噴射性嘔吐:腦膜炎嚴重的寶寶會出現噴射性嘔吐,對這個症狀,家長應該注意,可能是腦膜炎顱高壓症狀,對生命有很大威脅。而且家長還應該知道,寶寶患上腦膜炎之後,情緒會比以前的時候低落,會啼哭不停或目光呆滯。

3、腦膜炎的早期症狀跟普通的感冒差不多,因此很容易被家長所忽視,所以孩子如果有感冒症狀,並伴有精神差、頭痛、食慾不振時,如果治療後還不見效,就有可能是腦膜炎,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確診。

4、臨床上腦膜炎是指軟腦膜的瀰漫性炎症性改變。由細菌,病毒及其他病原生物性致病因子侵犯軟腦膜和脊髓膜引起的,常有高熱,頭痛,嗜睡嘔吐及腦膜刺激徵表現。對於腦膜炎情況,首先要查明病原菌的型別,積極的治療,營養腦組織,控制住感染才能慢慢退熱。

綜上所述就是對一個月寶寶腦炎症狀的介紹。對於寶寶患有腦膜炎的這個情況,最好越早發現越早治療。父母最好帶寶寶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平時帶寶寶出門時候,不要去人口密集地方,那裡人多呼吸不通暢,容易被傳染各種疾病。就算寶寶被傳染上疾病之後,家長也需要帶寶寶來做治療。平時家長朋友們一定要精心照顧寶寶,多讓他們喝水,多吃一些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時寶寶的小臥室要經常的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清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