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近視度數逐漸加深

隨著現在患上近視的群體增多,近視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很多兒童都患上了近視,專家說其實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有很多假性近視患者就是由於沒有及時治療而發展成了真性近視,為了解決大家對於近視的疑惑,今天我們請眼科專家講解幾點真假性近視的鑑別措施有哪些。

鑑別真性和假性近視,除到醫院驗光外,簡便的方法可在在5米遠處掛一國際標準視力表,先確定視力,然後戴上300度的老花鏡,眺望遠方,眼前會慢慢出現雲霧狀景象,半小時後取下眼鏡,再查視力,如視力增強,可認為是假性近視。如視力依舊或反而下降,你可按這種方法每天進行一次,連續重複三天,如視力仍無改善,就可以確定為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一般是由於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用眼姿勢不良,伏在桌上、躺在床上或動盪不穩的車廂裡看書。光線過強過弱等使眼睛睫狀肌常常處於緊張、疲勞狀態,造成視力減退。如經適當休息或用藥水滴眼,使麻痺痙攣的睫狀肌放鬆,視力就可恢復。

真性近視,視力在0.8以下,近視度超過100度就必須配戴眼鏡,否則近視度會越來越深。

如何預防近視度數逐漸加深

經常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能夠有效預防和治療近視,特別是經常用眼的白領和在校學生,應該每天定時做眼保健操。

雙手搓眼

手掌搓熱,捂在眼睛上,反覆做,這樣也是放鬆眼睛,而且很舒服,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經常轉動眼球

找個安靜的地方,雙眼睜開,不要動頭,只轉動眼睛,可以順時針慢慢轉,轉幾分鐘後再逆時針轉動眼球,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慢慢能夠使近視度數下降。

飲食方法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供應,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補充足夠的鈣、磷及維生素A、B2、B1、C,少吃甜食。研究表明,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及多食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對預防近視有益。

近視的保健應該如何做起

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注意合理飲食,不能偏食,挑食,過多地吃糖或零食。近視眼患者多補充蛋白質,鈣質和磷質,維生素等,此外還需補充鋅,鐵等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