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是什麼

宮頸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位於女性腫瘤的第二位。全世界每年大約有20萬婦女死於這種疾病。

子宮頸癌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是人體最常見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佔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種惡性腫瘤中最多見的癌瘤,但其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區差異。我國宮頸癌的發生,在地理分佈上的特點是高發區常連線成片。各省宮頸癌相對高發區的市、縣也常有互相連線現象。過早性生活指16歲前已有性生活,此時其下生殖道發育尚未成熟,對致癌因素的刺激較敏感,一旦感染某些細菌或病毒後,又在多個男子性關係的刺激下發展而導致宮頸癌。在未婚和未產婦中,宮頸癌的發病率明顯低。

晚期宮頸癌代謝晚期患者,癌瘤組織代謝,壞死物質吸收,和感染導致機體發熱,熱型一般為低熱,少數能超過39度,出血和腫瘤消耗影響代謝,產生惡液質。

讓大家瞭解宮頸癌的症狀,是想讓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有出現以上的症狀時,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做檢查,及時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去,防止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聽信一些而讓自己的病情得不到有效治療甚至發生更嚴重的疾病,危及生命。晚期宮頸癌代謝晚期患者,癌瘤組織代謝,壞死物質吸收,和感染導致機體發熱,熱型一般為低熱,少數能超過39度,出血和腫瘤消耗影響代謝,產生惡液質。多次結婚也是發病因素。高危男子是宮頸癌發病因素的論點已被重視,凡配偶有陰莖癌、前列腺癌或前妻曾患有宮頸癌的均為高危男子,與高危男子有性接觸的婦女,易患宮頸癌。

總的趨勢是農村高於城市、山區高於平原。根據29個省、市、自治區回顧調查我國宮頸癌死亡率佔總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佔女性癌的第二位。宮頸癌患者的平均發病年齡,各國、各地報道也有差異,我國發病年齡以40至50歲為最多,60至70歲又有一高峰出現。20歲以前少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