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發性白內障的誘發原因

牛奶營養豐富,含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含有短鏈脂肪酸呈乳化狀態,容易消化吸收。

長期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內障。

研究證實,長期大量喝牛奶,其中酪蛋白經過代謝產生半胱氨酸,沉積在動脈壁上,易引起動脈硬化、冠心病。還含有5%乳糖,在體內乳酶分解成半乳糖,過多的半乳糖沉積在晶體中,使蛋白髮生變性,引起白內障。專家建議,每天喝250毫升牛奶最合適。

那,後發性白內障的誘發原因是什麼?

後發性白內障的誘發原因。

一般來說,後發性白內障的發生和患者的年齡有關。年齡越小,新陳代謝越旺盛,細胞生長增殖越快,這種眼病就越容易發生,是出常見的後發性白內障的誘發原因。

因此對於眼病的手術要十分的小心,如果能在早期發現它的話,就可以避免使用手術治療它,也就不會引起後發性白內障了。

既然年齡是後發性白內障的誘發原因的重要方面,那老年人如何預防白內障?專家表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過於強烈的紫外線照射,補充維生素,多喝水少食鹽,限制熱量攝入,積極做好預防工作。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