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兒童眼外傷眼睛保健做好這3點

兒童眼外傷輕則引起視力下降,影響雙眼視覺的發育,重則致盲,引起眼球萎縮、斜視或摘除眼球,不僅喪失視功能,而且影響外觀。因此眼外傷不僅會對兒童造成生理上的創傷,還會造成心理上的嚴重傷害。

兒童眼外傷的致傷物分為。

1、銳器傷:如刀、剪、針、一次性注射器、玻璃等。

2、鈍器傷:土石塊、棍棒、玩具、拳腳、玩具、文具等。

3、爆炸傷:如鞭炮、雷管、燈泡、酒瓶等。

4、牲畜傷:如鳥啄傷、家畜角撞傷等。

5、化學傷:如酸鹼、油漆、洗滌劑等。

如何預防兒童眼外傷?

預防兒童眼外傷要強調安全教育。家長和老師應對學生講解眼外傷原因和危害,讓兒童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是遠離危險,家長要把刀、剪等危險物品放到兒童不能觸及的地方,不買劣質、襲擊性玩具,不讓兒童玩一次性注射器,禁放煙花、鞭炮,避免接近牲畜、家禽。

一旦發生眼外傷,要及時、正確處理:化學傷要儘快就近用清水沖洗,然後再送往醫院。發生機械性眼外傷,一定要及時就醫。若遇開放性傷口,避免擠壓和塗擦眼膏,應用硬紙盒蓋簡單保護後儘快送醫院。

眼睛保健,做好這3點

1、必須戒除日常的不良行為習慣,諸如:不要眯眼睛看東西,如有近視、散光應配戴眼鏡,矯正視力,不要經常刻意眨眼,不可忽視眼皮浮腫,要查病因,對症下藥,若減肥要漸進式,因為體重驟然下降,面板沒有足夠時間適應體內脂肪的減少,也會造成皺紋,化妝卸妝時不要用力拉扯面板,在乾燥環境中應及時補充水分,否則皺紋也會增多。

2、為強化眼部四周肌膚,使之富有彈性,可常做眼部運動,比如儘量睜大眼睛,持續幾秒種,徐徐閉上雙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觸時再睜開,動作要緩和,連續重複五次,一日可數次。

3、為減少眼部四周的皺紋,必須供給足夠的養分及補充失去的水分,選用合適的眼霜也是眼部美容保健的重要環節。塗眼霜時切忌胡亂塗抹,正確的方法是:以無名指沾上少許眼霜,用另一手的無名指把眼霜勻開,輕輕地列印在眼皮四周,以打圈方式按摩五至六次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