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得了溼疹

這是我見習時候見到的一個病人,劉某,男,40歲。雙小腿對稱性皮疹伴瘙癢2周。患者沒有什麼誘因就出現這種症狀,首先要防止復發的外界刺激,儘量保持易患部位乾爽,經常清潔面板,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和生活環境。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為主,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溼疹復發。經常鍛鍊身體,個人能抵抗力上來了,復發機率自然而然就會減少的。

其次是用藥,面板病主要用的還是外用藥,其主要分為兩種中藥製劑和西藥製劑的。有的藥物用著效果非常好,但是用一段時間就不管用了,這種屬於西藥類裡面含有激素,剛用的時候效果很好,用一段時間面板產生抗藥性了,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一般不建議使用。

中藥製劑的藥物雖然見效會慢一點,但是不含有激素,用久了不會有抗藥性,適合溼疹這種頑固型面板病的長期使用,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等為致病的主要原因,溼癢停治療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治癒之功效。而且最突出的是瘙癢難耐。這種溼疹要早發現早治療才有好的效果,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溼疹的診斷方法。1雙小腿是溼疹最常出現的地方,特別是伸側,但要注意的是,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有可能出現。一開始溼疹表現為泛發丘疹,小水皰驟,伴劇烈的瘙癢。

2、後來皮疹日漸增多,範圍擴大,瘙癢加重。並且部分溼疹表面會出現水泡,或者滲出液體,由此會引起疼痛感。有些病程較長的溼疹會表現相對乾燥,不出現有液體滲出的現象。

3、溼疹都是由溼熱之邪氣引起的,表現在面板的一系列炎症性反應,所以很多時候表面伴心煩口渴,大便相對乾結,小便黃。

平時不能吃辛辣肥甘厚味,忌菸酒,有發現異常,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