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肺炎嚴重嗎

因為病毒感染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引發會出現肺炎情況,但肺炎沒有及時治療,或者是病情比較迅猛的情況下會出現重症肺炎,重症肺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腦損傷以及休克,甚至還可能會造成患者死亡。

當上呼吸道感染而引發肺炎時,一定要及時治療及時觀察,警惕肺炎發展成為重症肺炎。特別是對於那些比較年幼的孩子和年老的患者。那重症肺炎嚴重嗎?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來稍微瞭解到。
一、重症肺炎會導致腦損傷的嚴重情況
重症肺炎發作會導致低氧血癥出現,低氧血癥會出現精神萎靡,脈搏微弱和低血壓等情況出現。而低氧血癥嚴重的情況下即使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也會致出現腦損傷,有的因為低氧血癥的時間太長,造成腦損傷程度比較嚴重,可能會導致出現植物人腦死亡的狀態。
二、重症肺炎會導致突現休克的嚴重情況
重症肺炎患者大部分都會出現呼吸系統的問題,導致出現呼吸衰竭,如果呼吸衰竭而沒有及時進行給氧處理,或者是清理呼吸道處理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嗜睡和意識障礙。有的非常嚴重的情況下,也會出現休克。如果在休克這時身邊正好沒有人發現的話可能會有更嚴重的情況出現。
三、重症肺炎會導致死亡
重症肺炎如果情況嚴重而沒有及時對症治療的話,會造成呼吸衰竭以及其他的器官衰竭,這種情況下挽救起來比較麻煩,很多情況下都會導致患者死亡,特別是對於比較幼小的孩子身體抵抗力差,容易導致死亡。對於身體比較虛弱的老年人患上重症肺炎,因為身體虛弱造成死亡的情況機率又會更大。
重症肺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病情,患者以及家人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來進行對症治療,防止患者出現休克、腦死亡或者死亡的嚴重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