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特發性心包炎怎麼治

急性特發性心包炎是需要積極配合治療的,患者一般都是因為病毒感染造成的,心包穿刺放液、心包切除術等,都是可以的,需要根據病情來治療,這樣效果才是比較好的。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做治療,這樣才可以早日康復,必須要配合醫生做醫治才可以。

急性特發性心包炎近年有漸增的趨勢。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可能是病毒直接侵入感染或感染後自身免疫反應。因此,急性特發性心包炎亦有稱之為急性非特異性心包炎或病毒性心包炎。本病自然病程一般為2~6周,多數患者可自愈。但是情況嚴重還需要採取措施的。那麼,急性特發性心包炎怎麼治?
急性特發性心包炎的治療取決於病因,結核引起的心包炎則需要積極的抗結核治療,紅斑狼瘡或腫瘤等引起的也需要積極的對症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合併的心包炎、心包積液的患者,只要使用優甲樂,調整好甲狀腺功能,心包炎就可達到治癒。
急性心包炎有滲出液體,則需要做心包穿刺術,將心包內液體抽出,減少心臟壓塞。慢性心包炎有滲出液體,則需要做心包引流或心包開窗引流術。當病人出現低血壓、休克時,當立即做心臟穿刺引流。
急性心包炎為心包髒層和壁層的急性炎症性疾病。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是某種全身疾病累及心包的表現。最常見病因為病毒感染。有些患者經檢查仍無法明確病因,稱為特發性急性心包炎或急性非特異性心包炎。
治療含有病因治療,解除心臟壓塞還有對症支援治療。患者需臥床休息直至胸痛消失和發熱消退,疼痛時給予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阿司匹林,效果不佳是需要布洛芬和消炎痛治療的,嚴重時時可使用嗎啡類藥物。對其他藥物治療積液吸收效果不佳的患者,可給予糖皮質激素治療。
心包滲液多,引起急性心臟壓塞時需立即行心包穿刺放液。頑固性複發性心包炎病程超過2年,激素無法控制的患者或伴嚴重胸痛的患者,可考慮外科心包切除術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