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有危險嗎

任何手術的風險都不能完全規避,但是並不意味著患者必須要承受特別大的風險。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手術治療中,手術風險同樣存在,但是神經外科醫生透過自身豐富的經驗和微創理念,在手術顯微鏡、神經電生理檢測等手術裝置的支援下,能夠有效減小風險,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並不危險。

現代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平時的不良習慣導致眼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所以在腰椎間盤嚴重的時候要進行手術治療,常見的手術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有危險嗎?
一、什麼是腰椎間盤微創手術
椎間孔鏡技術是目前最符合微創理念、創傷最小、患者恢復最快的治療選擇,可用於絕大多數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治療。椎間孔鏡技術屬於脊柱內窺鏡系統。在椎間孔鏡手術中,醫生只需要切開一個7mm左右切口從切口處取出突出的髓核,即可達到治療的目的。雖然切口很小,但是,椎間孔鏡下能夠更清晰的看到內部結構,符合神經外科微創手術理念,手術更安全。椎間孔鏡也是目前腰椎神經根手術減壓中用“最小的代價獲取最大的收益”的最典型技術。
二、腰椎間盤突出症微創手術有危險嗎
任何手術都是會存在風險的,所以腰椎間盤突出也是有風險的,醫生們只能說用自己專業的手段來把風險降到最低,所以對身體的傷害也會減少,手術期間是沒有危險的。
三、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術後早期運動應以一些腰部活動強度較小的活動為主,如平地步行,切記避免彎腰、扭腰的動作。患者在術後切記不要進行諸如舉槓鈴、提重物等力量練習,對腰椎的負擔過重,在練習過程中極容易致傷口受損,因此應儘量避免。手術後的活動恢復應循序漸進。早期先以強度較小的活動如散步為主,隨著傷後的恢復,才可以逐漸加大活動量。對一些有氧運動,最好在恢復期滿後,即半年後再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