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膽管細胞癌

膽管細胞癌發生於肝內外膽管,包含肝門區到膽總管下部的惡性腫瘤類疾病,主要屬於肝癌之一,與肝細胞的癌症不同,療效不是很好。患者的具體生存時間在各方面差異很大,生存時間較長的患者屬於分化良好的膽管癌。發病率並不高,主要是手術切除治療,手術切除率並不高,可以針對腫瘤細胞癌可以做消融治療、動脈灌注化療。

癌症是臨床上的一大難題,部分患者如果是晚期幾乎是無法治療的,所以會致命的疾病,膽管細胞癌就是之一,對於患者來說很恐慌,生命很有可能會受到威脅,一定要經過專業的醫生確診,在進行治療。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介紹下什麼是膽管細胞癌?
什麼是膽管細胞癌
膽管癌是指源於肝內外膽管,包括肝門區至膽總管下端的惡性腫瘤。膽管癌惡性程度高,且近年來有發病率逐年升高的趨勢。膽管細胞癌在傳統癌症分類上屬於肝癌中的一種,但實際上它與肝細胞的癌症並不一樣,膽管細胞癌是來源於肝臟膽管系統上皮細胞的癌症傳統治療的療效不好,並且它發現的並不及時,一般都是出現黃疸,檢查之後發現是膽管細胞癌。
膽管細胞癌可以活多久
膽管癌患者的生存時間在各方面差異很大,部分患者的生存時間可達20年,這些生存時間較長的患者屬於分化良好的膽管癌。相反,分化較差的膽管癌患者惡性程度較高,生存時間有限。另外,患者的生存時間與術後綜合治療有關,患者需要綜合放療和化療以延長生命。
膽管細胞癌的治療
目前沒有特別的研究證明膽管細胞癌是由某種原因造成。有報道,可能是與膽結石有關,但是中國的膽結石發病率很高,但是膽管細胞癌的發病率並不高。膽管細胞癌的首選是手術切除治療,因為它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所以手術切除率並不高。膽管細胞癌對放療和化療都不敏感,不推薦做化療和放療。腫瘤微創可以針對腫瘤細胞癌可以做消融治療、動脈灌注化療。
膽管細胞癌主要是發病於肝內外膽管,也就是肝門區至膽總管下端的惡性腫瘤,惡性程度較高,發病率逐年升高的趨勢。患者的生存和很多方面原因都有關係,具體的時間和術後綜合治療有關,患者需要綜合放療和化療以延長生命,主要還是要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