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增高什麼原因

谷丙轉氨酶增高可能是由於肝臟已經存在損傷,肝病種類很多,病毒性肝炎、酒精性因素、藥物性因素、脂肪性肝病等都有可能是導致谷丙轉氨酶增高的原因。對於谷丙轉氨酶增高的患者來說,須加以鑑別,看看自己的具體情況,如果不清楚可以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在確診病情。

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很多,根據不同原因來判斷。有的原因很普通並不嚴重,有的確實由嚴重疾病引起的,需要加以鑑別。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和骨骼肌中。由於很多人都不瞭解情況。那麼,谷丙轉氨酶增高什麼原因?
谷丙轉氨酶增高什麼原因
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化驗檢查中的一項指標,在臨床上該指標常常用於判斷肝功能是否受到損傷的標準之一。如果血清谷丙轉氨酶水平增高且超過正常值的檢測範圍,那意味著肝臟已經存在損傷。臨床上引起肝臟損傷(也就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病毒性肝炎(包括甲、乙、丙、丁、戊)、酒精性因素(長期大量飲酒)、藥物性因素(損害肝臟的藥物)、脂肪性肝病(肥胖、胰島素抵抗)、自身免疫性因素(免疫系統疾病),還有其它感染性疾病)均可以引起谷丙轉氨酶增高。
谷丙轉氨酶增高是怎麼回事
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長期飲酒和一次性應用較大劑量的酒以及某些膽道疾病、心臟病時的心力衰竭、發熱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但是單純谷丙轉氨酶偏高還不能確定是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三點才能成立: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熱、也有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臨床症狀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甲肝抗體是甲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
谷丙轉氨酶異常怎麼確定
臨床上有很多疾病可以引起谷丙轉氨酶異常,必須加以鑑別,病毒性肝炎是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疾病。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但是患者在停藥後谷丙轉氨酶升高就可以恢復正常。對於大量長期飲酒者,也會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情況。肝硬化與肝癌活動時,也會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血膽紅素和谷丙轉氨酶升高。患者常有胸痛、心臟檢查有陽性體徵及心電圖異常。
谷丙轉氨酶異常可以證明很多原因,主要就是肝病問題,患者如果已經確定,要接受專業的治療,積極配合複查,隨時瞭解自己的情況,避免出現反覆。以上就是關於谷丙轉氨酶增高什麼原因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對這種病有了自己的瞭解,以後有相關情況,就不用擔心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