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病怎麼辦

很多中老年人群都可能會出現膝關節骨性關節病,其實這種疾病往往會伴有著嚴重的疼痛感覺,所以要想有效的治療,首先就應該使用止疼藥物,而如果病情並不是很嚴重,也可以選擇物理治療方法,牽引治療方法等等,如果病情比較嚴重,也應該儘快的選擇手術。

膝關節骨性關節病其實就是一種慢性骨關節疾病,在目前的醫學上還是比較常見的,總是更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群身上,男性在50歲以前發病的機率比較高,女性在50歲之後發病的機率要明顯的超過於男性,所以也需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那麼膝關節骨性關節病怎麼辦呢?
一、止痛藥物
膝關節骨性關節病患者可以選擇止痛藥物,採用口服非甾體抗炎藥,乙醯氨基酚,又或者是選擇糖皮質激素等等。其實有很多的藥物都能夠有效的改變病情,比如透明質酸,氨基葡萄糖,硫痠軟骨素等。
二、物理治療方法
其實治療膝關節骨性關節病也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選擇物理治療。其中包括熱療、水療、經皮神經電刺激療法、針灸、牽引等,不過如果患者在選擇物理治療之後,沒有任何的作用,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考慮手術治療。
三、封閉治療法
在目前的醫學上,封閉治療能夠有效達到緩解膝關節骨性關節病,不管在疾病病程的哪一階段,只要患者出現急性關節疼痛,一旦出現關節感染之後,也需要儘快的注射糖皮質激素。
四、牽引治療方法
牽引療法其實對於膝關節骨性關節病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鬆弛肌肉,緩解疼痛,並能防止神經根相鄰的組織形成粘連,不過在使用時必須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不可以任意的妄為。
五、中藥治療
祖國醫學的推拿、針灸治療其實很有成效,在減輕骨關節炎症狀方面有明顯效果,也可以透過中藥貼劑來達到活血的效果,可以減少疼痛。
六、黏彈性補充療法
膝關節骨性關節病,其實也可以選擇這種治療方法,是向關節腔內注射大分子量的透明質酸溶液,可以有效的減少炎症,具有改善關節功能的作用,阻斷區域性病變的惡性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