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怎麼辦

紫癜性腎炎為腎臟病變,是血液系統引起的腎臟病疾病。紫癜性腎炎是需要長期治療,根據病情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案。對於紫癜性腎病的西醫治療有輕症患者,西醫多采用抗組織胺藥物,或者使用激素加免疫抑制劑加肝素治療,或採用甲強龍的衝擊治療,重症紫癜性腎炎上述治療無效時,可採用環磷醯胺衝擊治療。

紫癜性腎炎目前尚無特異治療。僅需對症治療,輕型病例,大多數病例能完全康復,重症患者如表現為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和急進性腎炎綜合徵者需予積極治療,包括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抗凝治療和血漿置換等。 那麼,紫癜性腎炎怎麼辦?
可以採取一般治療的方法來對紫癜性腎炎患者進行治療,治療方法是患者需要注意保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和水分的補充,同時也是要積極鍛鍊身體,增強自身身體素質,減少患病的機率。
藥物治療也是治療紫癜性腎炎患者的一種治療手段,藥物治療是比較常用的治療方法,通常是透過激素治療對患者各種蛋白尿的治療來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是需要的治療週期是比較長的。
手術方式也是治療紫癜性腎炎患者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對患者血漿進行相對應的置換來進行治療,比較建議的是將血漿轉換和藥物治療聯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紫癜性腎炎反覆發作,很可能會引起腎衰竭,必須到正規醫院系統治療,必要的時候,進行血漿置換,這樣可以減輕腎臟的損害,甚至可以延緩造成腎衰竭的時間,平時透過症狀的表現來調整治療方式。
在治療的期間,要注意飲食低鹽,低糖,患有紫癜性腎炎,不能吃高蛋白食物,所以在飲食上也必須要謹慎,儘量維持身體內部水的平衡,預防出現水腫的現象,積極治療一些併發症,比如呼吸道感染等。
患有紫癜性腎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護,情緒避免過於激動,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情,身體需要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以及時間過長的工作,規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