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的臨床表現

胃腸炎是指由微生物感染或者由化學毒物和藥品導致的一種腸胃疾病,人們患此疾病之後,往往會表現出腹瀉、噁心、嘔吐、腹痛等一些症狀。在日常生活中,胃腸炎會使患者引起身體不適,而且也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影響,尤其對老年人、體虛者以及幼童來說,胃腸炎會使患者身體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每個人想要健康的身體,但是卻不會愛惜自己,尤其沒有好的飲食習慣,或是生活無規律,這樣對於胃腸會造成刺激,形成炎症,影響正常生活與工作。在生活中有很多被這樣的疾病困擾。那麼,胃腸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呢?
引起胃腸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人們感染了病毒、細菌、寄生蟲,除此之外還受到了化學性毒物以及藥物的影響。很多種病毒會引起胃腸炎,比如輪狀冰毒、諾沃克病毒、星狀病毒、腸腺病毒等。想要治療疾病要遠離病菌,同時做好預防工作。
胃腸炎有明顯的臨床表現,可以根據其臨床表現來判斷是否真正患了胃腸炎。因為每個患者受到影響的微生物或者病毒的型別和量的多少都不一樣,所以患者所患的胃腸炎的型別和嚴重程度也就不一樣。胃腸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除了腹瀉還會有腹痛、噁心、發熱、體重減輕、大量出汗等。當這些症狀出現時,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
如果患者長時間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能引起脫水,患者會表現出虛弱、口渴、少尿、面板乾燥、眼球下陷等症狀。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使患者出現低鈉血癥、低鉀血癥、低血壓等情況。如果發現有胃腸不適的情況應該及時醫院就診,不建議盲目用藥。
胃腸炎是嚴重影響健康的疾病,因此需要重視起來,在出現一系列症狀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找對病因以後進行合理治療。同時也要有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方面重視起來,對於疾病恢復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