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突然好了,提防白內障

?

>>更多推薦:視力障礙可能頸椎病導致

  所謂“老花眼”是指上了年紀的人,逐漸產生近距離閱讀或工作因難的情況。這是人體機能老化的一種現象。老花眼發生的年齡因人而異,大部分的人在四十至四十五歲之間,開始出現這種現象。只有極少數的人,在五十歲時仍無老花現象,遠近視力都很好。

?

  老花眼是人類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當正常人到40歲以後,就會出現老花眼。可是有一部分老年人先前有老花,到了某個年齡後視力卻較以前好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生理現象呢?這是因為白內障在作怪。

  老年人有老花眼後出現的視力轉佳,不是說老人經過飲食、運動方面的調節使眼睛變好了,而是因為白內障使眼睛變差了。

  白內障是晶狀體變混濁引起的,老花眼是晶狀體老化變形性降低致看近不清,兩種眼睛的變化爭奪點都在晶狀體上。白內障產生、發展時,晶狀體核逐漸變大變硬,當兩者在某個階段相一致時就會出現視力轉佳。但是白內障的產生、發展是不可逆轉的,所以老年人視力變差就應當提高警惕。

  因此,當老花眼慢慢“遠離”自己時,就應該引起高度重視,應儘早到正規的醫院作全面的眼科檢查,以防白內障致盲在慢慢地靠近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