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高嗎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可分幾種型別,但是近幾年不難發現,妊娠糖尿病也越來越受到全社會人的關注,不僅影響因素與危害很多,主要的是因為發病率,妊娠糖尿病發病率很高嗎?我們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以前我們很少去了解妊娠糖尿病,現在人們越來越關注,因為妊娠糖尿病發病率呈逐漸上升的趨勢,原來妊娠糖尿病發病率不到3%,而現在發病率卻達到7%以上,而且還呈現出逐年上升的趨勢,筆者近日從某婦女保健所瞭解到,妊娠糖尿病可能成為又一種妊娠期多發病。

  妊娠糖尿病不僅影響母親自身的健康,對胎兒的生長髮育也會構成威脅,這就是妊娠糖尿病受人重視的原因,預測約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由於控制不好會轉變成2型糖尿病,並且發病率高達60%。有資料表明:1/3的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在生完孩子後會轉為真正的糖尿病,這說明這一機率還是非常高的,一定要做好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的工作。

  預防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這就要求孕婦在生完寶寶之後,不能大吃大喝,飲食要控制好熱量,要營養均衡,少吃多餐,吃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吃高油脂的食物,儘量選擇高膳食纖維的食物,不要攝入精製糖。還有儘量選擇母乳餵養要能夠減少轉為真正糖尿病的機率。並且產婦在生完孩子後的6周-12周再去醫院做OGTT的實驗來確診。

  為此專家提醒,孕期婦女飲食要特別注意,把妊娠期保健作為預防糖尿病的重要一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