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很多人應該都是很熟悉的一個疾病了,這種現在在生活中的患者也是病越來越多。隨著壓力的增大,很多的朋友因為長時間的做勞動活,還有一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一些朋友,鍛鍊少,經常聽保持一種姿勢,就很有可能會患上腰椎間盤突出。

而引起這種疾病主要有下面幾種原因:

(1)外傷:對臨床病例的觀察表明:外傷是椎間盤突出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兒童與青少年的發病,與之密切相關。在脊柱輕度負荷和快速旋轉時,可引起纖維環的水平破裂,而壓應力主要使軟骨終板破裂。亦有人認為,外傷只是引起椎間盤突出的誘因,原始病變在於無痛的髓核突入內層纖維環,而外傷使髓核進一步突出到外面有神經支配的外層纖維環,從而引起疼痛。

(2)職業:職業與腰椎間盤突(脫)出的關係十分密切,例如,汽車和拖拉機駕駛員長期處於坐位和顛簸狀態,以致在駕駛汽車時,椎間盤內壓力較高,可達0.5kPa/cm2,在踩離合器時壓力可增加至1kPa/cm2,容易造成腰椎間盤突出。從事重體力勞動和舉重運動者因過度負荷更易造成椎間盤退變,因在彎腰狀態下,如果提20kg的重物,椎間盤內的壓力可增加到30kPa/cm2以上。

(3)遺傳因素: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在國內材料較少;此外,統計數字表明,印第安人、非洲黑種人和因紐特人的發病率較其他民族的發病率明顯為低,其原因有待進一步研究。

(4)腰骶先天異常:腰骶段畸形可使發病率增高,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應力發生改變,從而構成椎間盤內壓升高和易發生退變、損傷的因素之一。

腰椎問題現在已經成為了很多年輕人的一大難題,在日常生活中,一種、定要注意這些誘發因素,及早做好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