侷限性硬皮病症狀都有哪些

局灶性硬皮病又稱硬斑病,是一種限局性面板腫脹,逐漸發生硬化萎縮的面板病。好發於頭皮、前額、腰腹部和四肢。皮損初起為大小不等的淡紅色,略帶水腫的斑疹,單發或多發。以後逐漸硬化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表面光滑發亮如蠟樣,中央微凹,皮損處毛髮脫落,出汗減少,周圍毛細血管擴張,呈紫紅色或色素加深。晚期面板萎縮、色素減退。皮損形狀不一,根據形態不同分斑片狀、帶狀、點滴狀、泛發性四種,其中以斑片狀最常見。該病一般無自覺症狀,部分可出現輕度瘙癢或刺痛感,逐漸知覺遲鈍,無明顯全身症狀,限局性硬皮病一般不侵犯內臟。侷限性硬皮病症狀都有哪些?硬皮病是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和纖維化為特徵,顏色變為淡黃色或象牙色,區域性無汗、毛髮脫落,數年後轉化為白色或淡褐色萎縮性疤痕,一般分為侷限性硬皮病和系統性硬皮病2種。

侷限性硬皮病有哪些症狀:

1、硬斑病:多發生在腰、背部,其次為四肢及面頸部,表現為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的水腫性斑片,初呈淡紅或紫紅,經數週或數月逐漸擴大硬化,顏色變為淡黃色或象牙色,區域性無汗、毛髮脫落,數年後轉化為白色或淡褐色萎縮性疤痕。面板活檢符合硬皮病改變。

2、帶狀硬皮病:好發於兒童和青年,女性多於男性,病變沿肋間和一側肢體呈帶狀分佈,可為單條或數條,病變演變過程同硬斑病。

3、點滴狀硬斑病:多發於頸、胸、肩背等處,約綠豆至五分硬幣大小,呈集簇性線狀排列,其演變過程似硬斑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