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個月胸部長溼疹怎麼辦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對孕婦而言,體內內分泌及代謝的改變是溼疹發病的主要原因。

治療方法:尋找病因,隔絕過敏源,避免再接觸,禁食酒類及易過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面板衛生,不用熱水燙洗面板,不外用刺激性止癢藥。積極治療全身性疾患。治療用藥以清熱利溼,疏風清熱、養血疏風潤燥為主。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日常生活中注意營養的補充,多休息,並適當做一些運動。衣著宜寬鬆,以減少摩擦刺激,千萬不要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面板。避免刺激因素。當出現溼疹後,孕媽媽們要儘量避開各種可能刺激到溼疹的一切因素,包括抓撓、開水燙洗、肥皂擦洗、飲酒及吃辛辣食物等,否則會使得溼疹更加嚴重。配合針對性中成有效藥治療,孕婦嬰幼兒均可使用,堅持使用1-2各月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痊癒。孕婦溼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面板炎症性反應。

溼疹可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主要好發於面部、頭部、耳周、小腿、腋窩、肘窩、雙腳等部位,孕期多發於孕肚上,也有的會佈滿全身。但面對溼疹不必過於緊張,當今治療溼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塗抹藥膏,能殺死真菌修復受損肌膚,在不刺激無副作用的情況下幫助孕婦趕走溼疹,當然治療溼疹這一頑固性面板疾病一定要堅持使用,因為溼疹極易復發。所以切不可停藥,每日塗抹1-3次,堅持半月即可痊癒。還能使肌膚紅潤光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