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隱睪症能不能生育

雙側隱睪症是一種睪丸異常頑疾,會嚴重影響精子活力與精子生成,大部分患者會出現男性不育的情況,建議家長在孩子嬰幼兒時期就要對其檢查是否患有隱睪,並及時在最佳時期進行治療,以免失去生育能力後才追悔莫及。

人體的兩個睪丸在胚胎髮育時期,位於腹腔內,隨著胎兒生長,兩個睪丸逐漸下降,在六到九個月時經腹股溝管降入陰囊內。如果這一下降過程受到阻礙,睪丸停留在腹膜後、腹股溝管或陰囊入口處,稱為隱睪。隱睪症是一種睪丸異常頑疾,會引起睪丸萎縮,對孩子的性腺發育造成影響,以至於成年後出現男性不育症。

雙側隱睪患者因為睪丸停留在腹腔內或者腹股溝管內,所在位置的溫度和體溫相同,而溫度過高就會影響生殖細胞的發育,睪丸組織結構發育不完善,輕症隱睪症患者的精子計數減少或全部為死精子,精子活力極度低下,重者則不產生精子,因而使大多數患者出現男性不育症。除此之外,隱睪症還很容易造成睪丸腫瘤,即便是睪丸被牽引至陰囊,或者對側的睪丸是正常的,也仍有惡變的可能。睪丸未降的位置對睪丸發生腫瘤的相對危險度具有極大的影響,位置越高,惡性變的風險就會越大。隱睪患者發生睪丸腫瘤的機率比健康人高四至六倍,其發生癌變的可能是正常睪丸的三十五倍,因此,在發現患上隱睪症後一定要儘早到醫院進行治療。

隱睪作為男性的“隱形”殺手,治療一定要趁早。家長們應該從小檢查男嬰的睪丸有沒有正常下降到陰囊內,若發現病情,在兒子嬰幼年及青少年時期就應該抓住治療隱睪的最佳時期,以免對其一生造成無可挽回的影響,切勿等到失去生育能力才追悔莫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