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疾病有哪些型別呢

前列腺癌是癌症中較為複雜多見的一種了,特別多的朋友會觸及到這種疾病,讓男性朋友十分痛苦,臨床上前列腺癌分為不同的型別,我們應當清楚的去了解相關的知識才可以,往下看為朋友們介紹一下前列腺癌疾病的型別有哪些呢。

前列腺癌的型別:

前列腺癌的四大型別之一、前列腺隱匿癌,患者無前列腺疾病的症狀體徵,但在淋巴結活檢或骨穿的標本病理學檢查證實為前列腺癌。並可再經過前列腺穿刺活檢得到進一步證實。這類患者血清前列腺特異抗原psa和前列腺酸性磷酸酶水平增高。活檢組織做psa和或pap免疫組化染色均為陽性。

前列腺癌的四大型別之二、前列腺潛伏癌,是指在生前沒有前列腺疾病的症狀和體徵,在死後屍檢中由病理學檢查發現的原發於前列腺的腺癌。潛伏癌可發生在前列腺的任何部位,但以中心區和外周區多見,且常為分化好的腺癌。其發病率國外報道為15%~50%。統計學研究表明,前列腺潛伏癌的發病可能與環境及遺傳因素有關。

前列腺癌的四大型別之三、前列腺臨床癌,臨床檢查指診、超聲、ct或磁共振等診斷為前列腺癌,並可經過活檢證實。也可透過患者血清psa和pap增高來協助診斷。多數患者肛門指診可摸到前列腺結節,超聲檢查提示前列腺結節外形不規整,回聲不均勻且回聲偏低。

前列腺癌的四大型別之四、前列腺偶發癌,臨床以良性前列腺增生為主要症狀,在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組織中,組織學檢查發現前列腺癌。其組織學表現為分化較好的腺癌,以管狀腺癌和篩網狀腺癌為主,少數為低分化腺癌,在國外前列腺偶發癌的發病率為10%~30%。國內發病率有報道為5%左右。

前列腺癌的危害:

前列腺癌是男性朋友的常見疾病之一,而且其發病率正在逐年增加。目前隨著人們對於吸菸的控制,前列腺癌的發病率僅次於肺癌,成為第二大危險腫瘤。專家提醒,前列腺癌發病比較特殊,大約70%的前列腺癌症狀潛伏,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大的影響,還有另外30%的前列腺癌卻是致命的。但是無論致命與否,前列腺癌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都是不可小視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