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患者心聲能治好嗎

膀胱癌患者心聲:能治好嗎?得了膀胱癌的患者,有一個非常強烈的心聲,就是膀胱癌能治好嗎?因為膀胱癌的患者每天需要在身上背一個多餘的東西,就是尿袋,這對患者的尊嚴是一種很嚴重的傷害。因此膀胱癌患者心聲:能治好嗎?

腫瘤科醫院的專家說,膀胱癌能治好嗎這是和很多因素相關的,只要是早期發現,沒有發生轉移是不會危及生命的,患者也不要太擔心。只要是採取合理的治療方式是有可能治好的。

膀胱癌能否治好著眼於早期,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是關鍵之處。理論上講,少數早期膀胱癌患者病灶較小,及時進行妥善的治療,清除癌變病灶,可獲得根治,早期膀胱癌的治癒率可達到100%。患癌症的早期,膀胱內表面的腫塊,可用一種類似膀胱鏡的器械,以電灼方式去除,稱為經尿道電切除術。由於膀胱癌有復發傾向,術後的密切監護是很重要的,可以用抗癌藥物經尿道施於膀胱,以減少復發的可能,電切除術可按需要多次施行。

要提高早期膀胱癌的治癒率,首先在於綜合治療的規範化,利用B超、CT、尿液脫落細胞學檢查等診斷方法有效檢出腫瘤,對病人進行準確的術前病理分期,為制定治療方案提供參考。早期膀胱癌的治療以手術為宜,或部分膀胱切除或全膀胱切除,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其次,對於提高早期膀胱癌的治癒率還在於精神調理。在飲食上宜多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腫癌作用的食物:蟾蜍、海帶、甲魚、烏龜、核桃、羊腎、豬腰、鱸魚等,若有尿道梗阻情況的患者可透過食裙帶菜、紫菜、青蟹來稍稍改善,忌三類食物:煙、酒、咖啡、可可,辛辣、燥熱動血的食物、黴變、油煎、肥膩食物。

膀胱癌病人的精神調理也非常重要,對疾病的遠期療效有直接影響。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應幫助患者調整心理狀態,正確對待所膀胱癌,鼓勵病人樹立未來的生活目標,克服精神上和情緒上的緊張。實踐表明,有心理準備,有承受能力,性格開朗,有戰勝癌症信心的膀胱癌患者,對於早期膀胱癌的治癒率來說起能到促進的作用。

膀胱癌患者術後極易復發,但如果復發後能及時治療,仍然可以治癒,所以膀胱癌患者術後要經常檢查,一旦復發可及早察覺,一般每三個月作一次膀胱鏡檢查。膀胱癌術後不等於就是治癒還是要配合其他的治療方式,在術後身體恢復較好的情況下是會進行灌注化療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