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怎麼辦

小兒如果出現腹瀉的情況要了解病因,並且要注意腹部保暖,採取合適的治療措施,小兒腹瀉主要是腹部著涼引起的,也可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不要讓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小兒腹瀉期間要注意飲食禁忌,下面我們具體瞭解一下小兒腹瀉怎麼辦?

第一、小兒腹瀉要及早採取治療措施,並且要了解引起小兒腹瀉的原因,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服藥治療,如果是腹部著涼引起的,要注意腹部保暖,儘量選擇溫和性的食物,不要讓孩子吃生冷的食物,否則會加重腹瀉的症狀。

第二、小兒腹瀉可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容易造成小兒腹瀉,平時要注意合理進食,能夠促進小兒胃腸道功能的恢復,可以緩解腹瀉的症狀,病情嚴重的患者需要及早就醫治療,並且要做好全面護理。

第三、藥物是治療小兒腹瀉比較常用的方法,最好的選擇刺激性小的藥物治療,治療期間可以吃些粥類食物,儘量選擇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需要補充孩子身體內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增強身體素質,可以幫助改善腹瀉的症狀。

小兒腹瀉的飲食禁忌

1、不能吃生冷性的食物:生冷瓜果、冷拌菜等,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會對患兒的腸道造成刺激,尤其是腹瀉期間不宜吃,小兒腹瀉期間要合理飲食,並且要注意飲食衛生,不宜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2、不能吃易腹脹的食物:小兒腹瀉期間不能吃豆類食物,最好不要喝太多的牛奶,否則會導致腸內脹氣,會加重腹瀉的症狀,小兒腹瀉期間最好不要吃乳製品,等到病情恢復後,可以適當的這些乳製品,腹瀉期間要採取半流質飲食。

3、不能吃高糖食物:如糖果、巧克力、甜點等,腹瀉期間不能吃太多甜食,否則會加重腸胃功能紊亂,並且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不利於腹瀉的治療,小兒腹瀉期間不宜吃高脂肪類的食物,不能吃奶油和肥肉,腹瀉期間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小兒腹瀉藥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並且要注意飲食衛生,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喝不潔淨的水源,腹瀉期間不宜吃腹脹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高糖類的食物,小兒腹瀉期間要合理飲食,並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