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炎作為一種很常見的婦科病,會對女性的健康及生活帶來不小的影響,對於該病的原因,至今還是有不少的朋友不是很瞭解,所以才會導致該病的發病率只增不減的一個重要原因,只有瞭解了乳腺炎的發病原因才能抵禦好該病,下面來看下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病因

1、 乳汁的淤積:乳汁淤積有利於入侵細菌的生長繁殖。原因有:①乳頭過小或內陷,妨礙哺乳,孕婦產前未能及時矯正乳頭內陷,嬰兒吸乳時困難;②乳汁過多,排空不完全,產婦沒有及時將乳房內多餘乳汁排空。③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腫瘤及外在壓迫,胸罩脫落的纖維亦可堵塞乳管。

2、細菌的侵入乳頭內陷時嬰兒吸乳困難,易造成乳頭周圍的破損,是細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徑。另外嬰兒經常含乳頭而睡,也可使嬰兒口腔內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繼而擴散至乳腺間質引起化膿性感染。其致病菌以金黃色葡萄球菌為常見。

3、慢性乳腺炎的成因有兩個:一是急性乳腺炎失治誤治,如抗生素使用不當等;二是發病開始即是慢性炎症過程,多因排乳不暢乳汁淤積形成硬結。

哪些壞習慣會導致女性患上乳腺炎呢?

1、喜歡用那些蕾絲過多與化纖質地的文胸

好多人喜歡蕾絲多的文胸,覺得漂亮又性感。女性若常穿蕾絲過多、化纖面料的文胸,容易出現潮紅、瘙癢甚至皮炎等面板病。若換穿棉質、蠶絲等面料做成的文胸,過敏症狀即可緩解或沒有。

另外,在乳頭與文胸的反覆摩擦中,化纖文胸上的纖維會進入乳頭從而導致乳腺管堵塞。久而久之,乳管受堵塞,不僅影響將來哺乳,甚至還會引起乳腺炎。

用棉質和真絲面料這些天然織品做成的文胸,穿戴起來讓人感覺更舒適,冬季溫暖、夏季吸汗,因此建議女性選購時優先考慮,尤其是哺乳期女性和乳房疾病患者。

2、信奉“女人的胸就像時間,擠擠總還是有的”

長期擠出乳溝的結果是減少或阻止乳房內淋巴液迴流,區域性氣血不暢,導致乳腺增生,並且長時間胸部活動受限,也會影響到正常的呼吸。此外,擠乳溝使得乳房中的纖維束和乳腺導管長期受壓,會影響產後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影響今後的哺乳。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乳腺炎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謹記在心裡,只有瞭解、理解了這些內容,才能夠讓人們儘量的做好這項工作,降低乳腺炎的發病機率,只有控制了病情,才能擁有健康的生活,最後祝大家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