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菌性尿道炎中西醫如何治療

非淋菌性尿道炎,對患者的生活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平常如果我們要憋尿就會覺得十分痛苦,對於有尿道炎的患者就會顯得更加的痛苦了。對於非淋菌性尿道炎,我們應該透過什麼樣的方法去進行治療呢?

一、西藥治療

1、目前對四環素、強力黴素、紅黴素已有不少菌株產生耐藥。新一代合成抗菌藥喹諾酮類,不但對衣原體、支原體有效,對淋球菌也高度敏感。

1)氟哌酸200mg,3/d共用14d。

2)氟嗪酸200mg,2/d共用14d.

3)環丙氟哌酸250mg,2/d,共用14d。

2、磺胺、利福平對衣原體有效,對支原體無效。

3、慶大黴素、新黴素、多粘菌素對衣原體無效。

4、鏈黴素、壯觀黴素對衣原體無效,對支原體有效。

5、四環素0.5g,4/d,共用7d,改0.25g,4/d,共用14d。

6、強力黴素0.1g,2/d,共用7d。

7、紅黴素硬脂酸鹽0.5g,4/d,共有7d。

8、紅黴素琥珀酸乙酯0.8g,4/d,共用7d。

9、美滿黴素0.2g即刻,0.1g,2/d,共用14d。

二、中藥治療

針對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病因、病機,中藥治療藥物應該以清熱解毒,利溼通淋為主,輔以補腎固本,活血化瘀,扶正祛邪,提高機體免疫力,例如金銀花、半枝蓮、扁蓄、瞿麥、石韋、川木通、車前子、淡竹葉、桑寄生、燈心草等。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療方法就主要是上面的兩種,有人喜歡西醫方便快捷,也有人喜歡中醫的根治效果。同樣的疾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我們應該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