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破壞囊壁怎麼辦呢

卵巢囊腫屬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各種年齡均可患病,但以20—50歲的女性最為多見。卵巢囊腫破壞囊壁怎麼辦呢?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早期診斷困難,是威脅婦女生命最嚴重惡性腫瘤之一。那麼,卵巢囊腫破壞囊壁怎麼辦呢?

卵巢囊腫破壞囊壁是要進行手術治療的,但是,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是否惡性,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以及患者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

1、良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卵巢囊腫切除術,年輕患者尤其是絕經前患者多采用此種術式,而儘可能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

2、惡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多數患者就診時多已達晚期,因此要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由於卵巢惡性囊腫常與子宮,附件粘連或浸潤,渾然一體,且緊貼盆腹膜,故現多采取卷地毯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又如大網膜切除,部分腸切除,部分膀胱,輸尿管切除。

總的來說,如果要治療卵巢囊腫破壞囊壁的話,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選擇適合患者自己的治療方法才是最佳的選擇的。患有卵巢囊腫雖然令人很苦惱,但是希望患者們不要放棄治療。儘快就醫還是會有不錯的治療效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