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防近視

研究人員發現,曬太陽是預防兒童近視的一個關鍵因素,因為曬太陽可以促使體內分泌更多多巴胺,多巴胺能限制眼睛生長,從而減少眼睛過度生長所導致的近視。

目前醫學界對多巴胺是否直接影響視力還沒有一個定論,但多在戶外活動,肯定是對眼睛的休息有幫助的。而缺少運動,正是目前孩子近視眼多發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之所以說曬太陽有助於兒童預防近視,可能主要是因為曬太陽大多數都是在戶外,陽光太強的時候,人們一般不會太多的近距離用眼,反而是更多地眺望遠方和活動,使眼球得到放鬆,這恰恰也是保護視力最好的方法,所以會對視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近視眼主要還是眼軸長短髮生變化,這與長時間讓眼睛在一個相對固定的距離內活動有主要關係。

預防近視眼,目前最可靠的也是最好的辦法,還是儘量減少過度近距離用眼,增加戶外運動,適量食用一些明目的食物,如菊花、枸杞、動物肝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