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膿腫的症狀是什麼原因

肛周膿腫又稱直腸周圍的肛門直腸膿腫,中醫稱為肛瘻。肛周膿腫是一種急性化膿性感染,發生在肛門,肛管和直腸周圍。它是一種細菌感染,是肛瘻的前兆。本病和肛瘻是肛腸疾病的三大疾病之一,發病率約為2%,佔肛腸疾病的8%~25%。在20至40歲的男性中更常見,男性發病率是女性的3至4倍,兒童的發病率相對較高。

肛周膿腫發生後,應該認真對待。肛門兩側的膿腫直腸和盆腔直腸窩以及男性會陰筋膜下的膿腫是最危險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

肛周膿腫的主要症狀是疼痛。這種疼痛非常劇烈,並逐漸惡化。許多患者說他們不能吃飯也無法入睡。膿腫塌陷後,疼痛暫時緩解。

低膿腫有嚴重的肛門疼痛,這種疼痛持續不減。直腸周圍的膿腫(高)不一定會引起疼痛。由於直腸被盆腔包圍,這裡分佈的自主神經對普通刺激不敏感,最重要的表現是區域性鼓脹和偶然感覺。

肛周膿腫的另一個症狀是發燒,最高可達40°C。一般來說,膿腫越大越深,發燒的機率就越大。一些患者也可能排便不暢,厭食和失眠會陰筋膜膿腫應與壞死性筋膜炎區別開來。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臨床上罕見但非常高的死亡率,由各種細菌感染引起的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它是由皮下血管感染引。

急性起病的患者,有發熱,白細胞計數明顯增多,陰道和會陰部可見片狀黑色病變,皮下可觸及痰液發音,嚴重者面板和筋膜大面積進行性壞死,影響陰囊,大陰唇,並達到直腸下部,下腹部和下背部。它面積廣,傳播迅速。有些病例還包括糖尿病,低蛋白血癥,毒血癥,敗血症,中毒性休克,尿崩症。

肛門直腸膿腫發病的原因很多,但腸道菌群失調和免疫力下降是兩個根本原因。因此,預防腸道菌群失調和提高免疫力是預防肛周膿腫的基本策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