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腫瘤標誌物有哪些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在物質上的確是不斷地充裕了,但是我們也需要正視一個事實,國民的健康水平在不斷地下降。近幾年,患上腫瘤的人數在不斷地增加,並且還呈現不斷上升的趨勢。那麼對於我們來說,定期體檢的意義就比較重大了。一般情況下來說,女性腫瘤標誌物全套主要包括五項,那麼具體是哪五項呢?接下來我們大家一起來看一下。

第一項是甲胎蛋白,針對女性來說,是原發性肝癌和卵巢癌的主要腫瘤標誌物。第二項為癌胚抗原,主要是消化系統癌症和乳腺癌的腫瘤標誌物。第三項是糖類抗原125,這也是卵巢癌和宮頸癌的主要腫瘤標誌物。第四項是糖類抗原724,主要是胃癌、卵巢癌等腫瘤的主要標誌物。最後一項是鱗狀細胞抗原,主要是宮頸癌、肺癌以及食管癌等腫瘤的標誌物。這些腫瘤的標誌物是需要女性進行特別注意的。我們看到上述的腫瘤標誌物主要是和女性的生殖系統密切相關,我們需要明確的是生殖對於女性來說具有很多的作用,不僅可以維持身體內部激素水平的穩定,同樣也可以延緩女性的衰老等。同時我們需要強調的是目前臨床上檢測到的腫瘤標誌物不僅存在於惡性腫瘤之中,也同樣存在於良性腫瘤甚至正常的組織之中。

根據臨床的經驗來說的話,腫瘤的確診是需要進行動態檢查和多項聯合檢查,這樣的檢查效果是比較有價值的。那麼女性在進行腫瘤標誌物的檢查時,需要進行針對性的檢查,這樣才可以比較準確地幫助醫生進行判斷。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配合醫生,醫生的經驗是比較豐富的,我們要對醫生給予充分的信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