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額頭上和下巴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女人額頭上和下巴長痘痘是由於皮脂腺分佈密集,油脂分泌較多,如果再加上體內雄激素分泌過高,就容易反覆出現痘痘。同時還可能和外界細菌接觸,合併有痤瘡丙酸桿菌的感染有關。痘痘就是常見的就是痤瘡,也就是常說的青春痘,多發於青春期人群,主要原因和皮脂腺分泌旺盛,激素水平異常,毛囊口周圍的角化異常及女性和經期前後有關。在治療上建議儘量忌口辛辣以及過油、過甜的食物,同時避免熬夜,注意區域性的清潔工作。

尋常痤瘡的第一個發病的原因,就是在青春期雄激素相對分泌旺盛,雄激素分泌旺盛就帶來了幾大問題,第一個就是毛囊孔開始粗大,不像剛出生的嬰兒非常細膩。第二個就是愛出油,醫生講無油無痤瘡,因為愛出油的人,毛囊皮脂腺特別容易堵,堵了以後一堆的皮質堆積在毛囊皮脂腺的裡頭,就容易長痘痘。為什麼胳膊上很少長痘痘,額頭上卻長呢?因為額頭是激素的位置,容易造成分泌油脂多,所以經常有老百姓講,老是在T字部位長,其實包含額頭,鼻子,下巴這三大地方,是愛出油的地方,臉,頭,臀部,前胸,後背,也是毛囊皮脂腺分泌非常旺盛的地方,分泌的多,分佈的多,也就愛出油,愛出油就愛長痤瘡,愛長痘痘。

注意事項及治療方法:

1、飲食忌口,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常。不熬夜,勤洗臉。

2、藥物治療。外用藥為主,常用阿達帕林凝膠,每晚洗臉後外擦一次。如果白頭粉刺或黑頭粉刺較多者,需要針清等。也有水氧治療儀,清潔面部粉刺。如果紅色疙瘩較多,可以照射紅藍光,消炎殺菌,對炎症明顯的痘痘效果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