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大三陽會傳染嗎

大三陽主要透過母乳、血液、性關係等方式進行傳遞。與大三陽患者吃飯被傳染的機率是很低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不過,在口部有傷口或者是潰瘍的時候,以及在發生性關係的時候需要格外注意,以免病菌進入身體,引發感染。大三陽也就是“乙肝大三陽”,這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有人不小心患上了乙肝大三陽,可能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會受到不良的影響,但是,乙肝大三陽真的就那麼容易傳染嗎?是不是與患者一起吃飯都有危險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仔細的介紹一下吧。

乙肝患者的唾液、淚液、汗液、血液以及精液等都含有乙肝病毒,因此,母乳餵養、血液傳播以及性行為等都有可能使正常人感染上乙肝病毒,但,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這些只是會有感染的機率,並不一定是百分百的,建議還是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同時,雖然患者的唾液裡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吃飯的時候唾液的傳播其實是很少的,患病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的。這主要是因為乙肝病毒並不屬於腸道病菌,它無法透過人體粘膜系統去實現感染。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建議在與乙肝病人相處的時候,大家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吻並不會造成傳染,但是如果嘴上有傷口或者是患有潰瘍的話,傳染機率就會大大提升,建議這段時間要避免和患者的親密行為,同時,儘可能的分食;

二、許多人覺得患有乙肝的時候就不能有性行為了,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患者仍舊可以有性生活,不過為了另一半的健康考慮,建議要使用避孕套,做好防禦工作。

大家已經知道:和乙肝大三陽的患者一起吃飯是不會受到感染的,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這種疾病主要是透過母乳、血液以及性生活的方式進行傳遞,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在這幾個方面入手,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