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寶寶抽搐症狀

寶寶如果出現抽搐的症狀,家長肯定會驚慌不已,因為寶寶是不會平白無故出現抽搐的現象的,假如抽搐了,很可能就是發生疾病了,而且可抽搐的疾病比較多,其中有些還是比較嚴重的,需引起重視,那麼,一個月寶寶抽搐症狀?看看下面介紹。

1.患感染性疾病,比如敗血症,化膿性腦膜炎、新生兒破傷風、肺炎,多於新生兒出生後一週內發病。這些疾病病症不典型,若是不能夠及時治療,易導致極其嚴重的後果。

2.代謝異常,比如低血糖、低血鈣、低血鈉、高血鈉、VB缺乏等。除此之外,某些病症如腦部發育不良、溶血癥引發的核黃疸也是引起抽搐的原因之一。另外,如膽紅素、氨基酸等在體內的代謝異常,也是導致新生兒持續性抽搐的重要原因。

3.顱內疾病,(1)腦組織缺血缺氧:有三分之二患兒由於這個原因發病,一般在出生一天內發生該病症。(2)顱內出血:一般在出生後兩到三天發作。(3)腦梗阻:最常見的是動脈梗阻,一般在出生後四天內出現。

寶寶抽搐急救:

1.將新生兒平放在床上,使其頭部偏向一側方向並且略微向後方仰,將頸部稍微抬高一些,解開新生兒的領口、腰帶等束縛。要注意不要讓新生兒掉落到地上而受傷,時刻注意觀察其狀態。

2.迅速清理口腔和鼻腔,避免分泌物和嘔吐物堵塞影響呼吸。將壓舌板包裹好,放於患兒兩排牙齒間,同時用用手指掐按人中和合谷2個穴位。可以用筷子進行上述動作,速度要快,可防止舌頭被牙齒咬傷。

3.若患兒因為抽搐劇烈不安,要輕輕撫慰注意保護,避免其與周圍的物品發生碰撞摩擦導致受傷。

綜上所述,一個月寶寶抽搐症狀?滿月寶寶抽搐有可能是因為感染性疾病或者是癲癇疾病等引起的,這個時候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帶孩子去醫院接受醫生的專業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正確的治療,以免寶寶因為疾病而受到更加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