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根治手術是什麼

乳腺癌手術方式的選擇在不同地區由於醫療條件不同而存在一定差異,在醫療條件良好的發達城市和發達地區,由於能及時配合術後綜合治療,“擴大超根治切除術”已完全摒棄,經典根治術也較少使用。乳腺癌根治手術是什麼?

乳腺癌根治術是一種比較傳統的手術方式,它切除的範圍相對較大,整個乳房都要拿掉。隨著技術的發展,現在的一些患者可以做保乳術,即不用整個拿掉,可以保留整個乳房的外形,這對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社會角色的恢復有幫助,但如果患者沒有保乳指徵,那就只能採取根治性手術。

乳腺癌根治手術是一種針對乳腺癌患者的外科治療方法。根治性乳房切除術的範圍是切除整個受累乳房的面板、脂肪組織、胸肌和筋膜、腋窩和鎖骨下淋巴結周圍5釐米寬的腫瘤。乳腺癌發生遠處轉移多為晚期,不能進行根治手術。化療和內分泌治療主要用於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乳腺癌根治術的手術原則是:原發灶及區域性淋巴結應做整塊切除;切除全部乳腺組織,同時廣泛切除其表面覆蓋的面板;切除胸大肌,胸小肌;切除腋窩和鎖骨下淋巴結群,腋動脈和腋靜脈分支以及胸前神經;保留臂叢神經,腋動脈和靜脈,胸長神經,前鋸肌和胸背神經。但對於前面已講的全身性禁忌症和區域性病灶性禁忌症的乳腺癌患者,一般不宜採用乳腺癌根治術。

以上介紹了乳腺癌根治手術是什麼,乳腺癌根治術是一種常見的外科治療方法。它也是乳腺癌患者的首選治療方法。根治性乳腺切除術的範圍是切除腫瘤周圍5釐米寬的整個病變乳腺、乳腺周圍的脂肪組織、胸大肌、胸小肌及其筋膜,以及腋下、鎖骨下的全部脂肪組織和淋巴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