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疝氣有哪些症狀

疝氣的一個主要人群就是兒童,臨床上把這種疝氣叫做小兒疝氣,一般這類人群都是先天性的。很多家長由於不知道疝氣的症狀是什麼,導致延誤了病情,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要想準確判斷是不是得了疝氣首先我們得了解一下寶寶疝氣的症狀,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紹吧。

在小兒臍部形成向外突出一個核桃大小的腫物,外表呈球形或半球形,頂端有一小瘢痕,摸上去柔軟。腫物的特點為可復性。在白天,小孩跑跳時腫物會由小變大,但是無明顯痛感。晚上時會腫物縮小或者回納人腹腔,並伴有腸鳴音。腫物縮小或還納後,區域性留有鬆弛面板皺摺。

但在哭鬧、運動、咳嗽、解便後等情況,腫物變的特別大,摸上去較堅實,腹痛加劇並出現嘔吐、腹脹、排便停止等情況。在嬰兒啼哭時腹壓增高,該變化更為明顯,面板也變得較薄。由於嬰兒腹壁及疝環均較柔軟,嵌頓甚為罕見。

正常肚臍的形狀應該是凹陷的,但是如果寶寶有一個凸凸的肚臍,除了可能有臍疝氣的情形之外,也可能有其他合併症發生。若有其他異常情形,如發育遲緩、腹腔有腫塊等,就必須儘快就醫診治。

人們平時所說的小兒疝氣,從醫學上講,主要是指先天性斜疝。通常在腹內壓力增高的情況下發生。其實,較小的臍疝,如直徑小於1.5cm,多數在2歲內可隨著發育腹壁增強能自愈。

如果您發現您的寶寶在生活中出現了腹痛、嘔吐等症狀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患上了小兒疝氣了。最好的確診辦法就是直接送到醫院去讓醫生做一下相關的檢查,這樣很快就會有結論了,如果是的話直接就接受治療就好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