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弱視有什麼表現

弱視是兒童一種常見病。弱視是指在視覺發育期間,眼球沒有器質性病變,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視覺細胞有效刺激不足,剝奪形成清晰物象的機會,或者是兩個眼睛的視覺輸入資訊不對稱,引起清晰物象和模糊物象之間發生競爭,造成單眼或者雙眼視力發育障礙。兒童最佳矯正視力低於正常的同齡兒童,就叫做弱視。弱視主要是中心視力缺陷,早期發現進行治療,弱視可以治癒。治療弱視的黃金期,一般在6歲之前,也就是學齡期前。弱視的原因主要分為先天性,有部分遺傳因素。分類主要分為屈光不正性弱視,屈光參差性弱視,形覺剝奪性弱視以及斜視性弱視。另外可能在出生之後你眼睛有一些其他的疾病,斜視包括白內障等等青光眼都會造成這種弱視的存在,另外還有後天的發育不正常眼睛受到遮擋之後也會形成這種弱視。用近視鏡、遠視鏡或者散光眼睛都不能將視力矯正到正常,就叫弱視。俗話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導師,及時發現和治療兒童弱視重任也就落在了家長身上。那麼,孩子弱視有什麼表現?

兒童弱視可以分為顯性和隱性,顯性弱視以斜視、對眼等明顯眼睛異常為表現,很容易被發現並引起重視,然而隱性弱視孩子的雙眼通常看上去很正常,僅僅表現為視力下降,很多家長誤以為近視,容易延誤治療。

預防兒童弱視,家長一定仔細觀察孩子有沒有眼球震顫、看東西沒有立體感、歪頭眯眼、眼手協調差、經常莫名其妙摔倒、表現為多動好動的注意力不集中、眼睛不能靈活的隨人或物體轉動等異常現象,併到及時專業醫院明確檢查,診斷孩子究竟是不是弱視。一旦確診為弱視,一定要在14歲以前治療兒童弱視。

孩子弱視有什麼表現?仔細觀察孩子就會發現不同之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