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慢性心力衰竭是常見的疾病種類,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正確的治療,通常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包括很多,接下來我們就對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做一番詳細的解讀。

當各種原因導致我們的心臟結構和功能異常,使心室射血或充盈能力受損時,就可能出現慢性心衰。此時作為全身血液迴圈的動力泵,心臟的功能就會減弱或喪失,既無法將新鮮的血液擠壓到全身各個器官,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吸納迴流的血液,於是患者就出現乏力、呼吸困難、液體瀦留等各種症狀。在心衰的治療中,合理選擇藥物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慢性心衰是一個隨著時間進展不斷惡化的過程,而服用藥物有助於延緩、遏止其進展。學者們根據心衰的不同進展階段,將其進行了分級,每個級別又有相對應的推薦治療藥物。應引起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患者的狀態只能逐漸發展,而無法返回上一級,即無法從B、C甚至D級返回到A級,因而透過藥物治療延緩病情發展對於心衰患者格外重要。

這裡需要引入一個概念慢性心衰規範化治療,準確地說是指經縝密設計的大型臨床實驗證實有減少慢性心衰惡化危險性,並改善症狀和預後可能性的有效治療藥物,目前主要包括:ACEI、ARB,部分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和醛固酮受體阻滯劑。其中,ACEI、ARB、β-阻滯劑和螺內酯治療有助於慢性心衰穩定、改善預後和生活質量。循證醫學肯定了這些製劑在慢性心衰治療中的主導作用。而其他的藥物僅有助於症狀的改善,對預後沒有影響,為慢性心衰治療的輔助藥物,如地高辛、一些利尿劑和血管擴張劑。一些非洋地黃類正性肌力藥物則對預後有不良影響,僅在慢性心衰需要穩定病情時短期內應用,靜脈正性肌力藥物依賴常為終末狀態或等待移植者。

希望上述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能夠幫助大家正確的治病,進而避免疾病不必要麻煩的發生,除此以外,大家還一定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求得最佳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