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顆粒(無糖) - 中藥

蒲公英颗粒(无糖),中成药名。由蒲公英组成。具有清热消炎的功效。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疖肿。

成分

蒲公英。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香,味甜、微苦澀。

主要功效

清熱消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體炎、癤腫。

規格

每袋裝1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5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本品有腹瀉、噁心、皮疹等不良反應報告。

禁忌

糖尿病患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魚腥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藥。 3、孕婦慎用。兒童、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脾虛大便溏者慎用。 5、屬風寒感冒咽痛者,症見惡寒發熱、無汗、鼻流清涕者慎用。 6、瘡癤較重或區域性變軟化膿時應到醫院就診。 7、扁桃體有化膿及全身高熱者應去醫院就診。 8、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